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化院同行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

自2020年1月初至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爆发了三个多月,每日增加的确诊病例,不断标红的疫情地图,时刻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国家政府积极行动,医护人员千里逆行,世界各国慷慨捐赠,社会各界人士全力以赴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响应号召,贡献力量,化院学子绝不落后,疫情期间,化学化工学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我院共参加防疫志愿行动达46人,包括硕士研究生5名,17级学生9名,18级学生24名,19级学生8名。其中中共党员1名,中共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8名,共青团员42名,学生干部26名,少数民族学生2名。他们在全国各地的防疫基层一线奋战,彰显青年力量。广西上饶市化硕18级学生苏益民,在疫情之初就主动参加当地村委会防疫志愿活动,在路口灵活设置关卡,阻止外来车辆入内,严守防疫规范以降低感染概率;山东省临沂市17级学生徐田园,穿梭在社区间,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致群众一封信、承诺书等材料,进行宣传、动员、安抚工作,一项不落,一户不漏;黑龙江省伊春市18级学生康子怡,在凛冽的寒风中从早上七点半坚守到下午五点半,在村口卡点处登记出入行人信息,测量体温,劝返春节期间拜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化院学子中还有许多青年志愿者,在家乡的防疫一线他们广泛受到当地百姓的点赞表扬,是大家值得学习的榜样。目前防控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越是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候,越要咬紧牙关不放松,化院学子将继续义不容辞扎根于基层防疫一线,奉献青春之我。

这是一场与病毒角力的斗争,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抗击疫情,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吃劲越不松劲。化院学子纷纷在这场战“疫”中践行青春价值,在社会实践中发光发热,为学院树立了青年榜样。心有明珠,山河明媚,我们定会以顽强进取的斗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