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虚拟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仿真 >> 中心运行机制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运行机制

本中心的管理,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和《济南大学实验室工作规程》相关规定进行。为加强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构建实验室运行保障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安全进行。本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学校任命中心主任1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下,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建设管理工作和实验教学工作,负责制定中心整体发展规划和阶段性的建设目标,负责组织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学校提供正常运转、维修及更新改造经费。

实验教学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5人组成,负责指导中心的发展和建设。中心设立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由中心聘请教学、科研及工程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及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担任成员。实验教学中心设主任1人、副主任5人,中心下设16个实验教学组,开展经常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活动,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中的问题和不足,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

本实验中心除了为全校实验教学、创新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正常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外,所属的仪器设备、软件还为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国家与省化学实验竞赛、国家与省化工设计大赛、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活动等,面向校内外全面开放。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