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4    点击:

310号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就疫情期间前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办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辉副院长主持。

颜梅院长首先感谢老师们在为学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希望每位老师根据网络教学特点,改变教学方式,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同时也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李辉副院长介绍了前期学院线上教学和督导情况,并传达了济南大学关于加强2020届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知,并就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实践类课程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和返校后顺利开展向各系中心主任征询意见。随后各系(中心)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纷纷发言,根据各门实验课和实践课的特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措施。

最后,颜梅院长要求各系(中心)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她指出,对于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做好线上指导工作,返校前完成文献查阅、开题报告、论文综述、实验方案设计等工作,一旦返校,立刻开展实验,保证毕业论文工作的完整性和质量;对于线上理论课程,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周不停理论课,为返校后的实验实践课留出时间;对于实验类课程,有条件的要开展线上实践课程的教学,同时要合理调整实验方案,整合学院一切的实验教学资源,保证学生返校后实验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对于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要充分利用学院实训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并与专业实验有效融合。

通过此次会议,确定了特殊时期本科教学的工作方向,确保我院各类教学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