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科普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服务 >> 服务宗旨
济南大学应用化学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服务宗旨

2019年1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牵头,在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的基础之上,整合了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山东省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15个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创新开放式平台资源,组建成了济南大学应用化学科普教育基地。基地以“学生为本、生态育人、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社会共享”为宗旨,组织推荐应用化学领域的优秀科技人员参与各级学会或行业协会的科普活动,开展为经济发展服务的系列科普活动,为广大中小生、青少年开展了具有特色的科普活动,与济南大学附小、泉海中学等中小学共建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并设立专项基金资助教师、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基地十分注重科普资源的原创制作,将科学前沿、科学原理、科学常识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创作了“纳米金的前世今生与未来”、“纸基微流控芯片”、“高分子材料的3D打印”、“癌症标志物早期检测新方法”、“机动车尾气净化装置与技术”、“奇妙的微观世界”、“矿泉水瓶成型制作工艺”、“保鲜膜,你用对了吗?”、“经久不衰的氟涂料”等科普资源。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