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心连心爱心社成功举办“一霜一柿意秋寒,一降一红亦渐冬”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

霜降时节,古来便有吃红柿子、登高等习俗,为帮助同学们提升对中国传统习俗的了解。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于10月23日在马武寨山成功举办“一霜一柿意秋寒,一降一红亦渐冬”活动。

上午九点,参与此次活动的心连心爱心社成员在马武寨山下集合,负责人向同学们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介绍完毕后大家开始有序登山,在登山途中,同学们在欣赏秋景的同时吟诵诗词,一句“霜降谁返,壑风落,归出冉冉;岁将宴物,皆复木源,霜降时节,万物毕成”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赏景,对诗,无不透漏着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活动期间,大家自觉捡拾起路边的垃圾,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登临山顶,大家拍照留念,霜降过后,树虽褪去了叶的繁茂,却得到了一年最厚实的果实。秋天遗留的浪漫在此刻表现的淋漓尽致。下山后,活动负责人给大家分发了柿饼和柿子,希望同学们能“柿柿如意”,“心想柿成”。

秋意浓浓伴你我,桂香幽幽送晨光。此次活动的举办,即让大家体验到了古人的高尚情操,又帮助同学们锻炼了团结协作能力,让新青年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传统文化不断继承和发扬 ,很好的对应了化学化工学院“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