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前沿交叉、表面分析研究院)省级立项创新高 省级人才项目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0-06    点击: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优青、杰青项目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化学化工学院(前沿交叉、表面分析及化学生物研究院)获得省杰青1项、省优青(含海外优青)3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基金7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

化学化工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于欣副教授申报的“光催化/酶催化协同杀菌治疗”项目成功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逄金波老师申报的“二维贵金属硫族化合物”项目、赵莉莉老师申报的“场调控光生电子输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项目成功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化学化工学院的高道伟副教授申报的“分子筛限域催化加氢脱硫”项目成功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海外),实现了我院在青年人才项目上稳中有进的新进展。此次四位老师的成绩,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将对我校青年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及我校科研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以上项目等资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该基金每年资助人数20位左右,申请者须未满40周岁,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培育冲击省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科技计划项目做储备。

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来鲁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


相关简介:

21B6

于欣,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为大学物理与材料化学专业英语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催化半导体的杀菌治疗、纳米酶材料的光动力治疗、光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件等。2015年以来,在包括Angew. Chem. Int. Edit., Adv. Mater.,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Nano Energy, Appl. Catal. B-Environ.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40余篇,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与热点论文,授权专利7项。是Rare Metals, IJMMM的青年编委及学科编辑,Mater. Today Sustain.等的客座编辑,同时是Angew. Chem. Int. Edit.,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Environ., Nano-Micro Lett.等杂志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省优秀青年基金与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等。

3B50

逄金波,讲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在德国莱布尼茨固态与材料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从事二维材料贵金属硫族化合物的可控生长与构效关系、电输运性质及其在场效应晶体管、传感器和光电探测器上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近五年来(自2017年),发表SCI文章近50篇,其中31篇第一作者(含共一)与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论文,包含ACS Nano 1篇,InfoMat 3篇, Nano-Micro Lett. 2篇,ACS Energy Lett 1篇,Adv Energy Mater 1篇,Chem Soc Rev 1篇,Appl Energy 1, Nano Res 1篇, Adv Opt Mater 2篇等,5篇被选为封面文章,被引用3773余次,H因子为31,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

1097

赵莉莉,毕业于山东大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2018年获得山东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济南大学。主要从事光//热催化剂调控与催化机理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包括Nano Energy.Appl. Catal. B: Environ.Nano-Micro Letter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NanoscaleSolar RRL 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5篇,ESI高被引用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博士基金,以及横向项目1项。

1B19

   高道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技术工学博士,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柏林材料与能源研究中心博士后,济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清洁油品加氢改质催化剂基础研究,在燃油加氢改质催化剂制备、反应动力学和反应网络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中德博士后交流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IChE J、Journal of Catalysi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Fuels等知名化学化工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5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8项。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