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4    点击:

为帮助2023年考研学生了解考研政策,缓解备考压力,9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国柱在第十一教学楼5101102教室为2019级学生开展2023年考研政策宣讲活动。2020级、2021级学生和部分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同步收听。

陈国柱副院长多年分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有着丰富的研究生招考经验。陈院长从考研形势、政策解读和学院介绍三个部分为同学们开展本次专题宣讲。通过分析国内严峻的就业形势、不稳定的国际形势和社会发展的需要,陈院长为同学们讲解研究生招生规模、招生倾向和专业设置等方面的变化。随后,陈院长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着重讲解考研信息获取的官方渠道、考研基本环节与类型设置、专硕学硕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报考环节中院校的选择以及研究生调剂等方面内容。同时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陈院长帮助学生厘清报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切实帮助学生梳理报考思路,明确学习方向。最后陈院长还系统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强大的师资团队和研究生概况,为同学们的最后冲刺保驾护航,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考研政策宣讲是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的精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家长和低年级同学对考研的认识,更帮助了2019级考生对政策的把握,进一步增强备考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昂扬斗志打赢这场考研攻坚战。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