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学子在“海科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

8月15至17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烟台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3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两天的笔试和操作竞赛,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陈思桐和化学2019级高海凌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王佳俊同学获二等奖,综合成绩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等32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大赛中笔试和实验操作相结合,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实验基础理论知识、实验设计和操作。本次竞赛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反映了我校基础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也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推进山东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与发展,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和途径,推动各类型化学实验教学的开展,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成果,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学习、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创新能力,以提高我省高素质化学化工人才培养的总体水平。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