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undefined

5月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于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合作发展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部分榜样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开始前,领导嘉宾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榜样集体和个人事迹展,并与榜样集体代表、榜样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次表彰大会对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在学术科研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院长颜梅在致辞中表示,榜样,就是在点滴行动中诠释最美的价值、展现奋进力量的个人和集体,举行“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为了表彰立得住、叫得响的榜样,激励全体化工学子弘扬榜样精神,传承济大基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榜样为镜观照自我,把“看得见的哲理”转化为见贤思齐的行动自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收获精彩人生,传递济大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贺铭宣读表彰决定并讲话。贺铭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接下来由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个人颁发奖章,表彰考研优秀党支部、学霸宿舍、优胜班级、优秀班主任、捐赠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优秀退役士兵、研究生学术之星、优秀合作企业代表、企业奖学金获得者。

榜样团代表姜文龙、研究生代表杨红梅同学分享了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踏实求学、勇往直前、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班主任代表张彦老师所带的班级应用化学1801班,在此次考研中录取率高达86.11%,他回顾并总结了三年的班主任工作,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方法进行了分享。

最后,张硕秋为新一届榜样团授旗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三阶段六时期”学涯体系、“学生榜样团”、“学期分段”、“学习动力调研”、“三强三型”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朋辈辅学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以及“541人才培养体系”取得的成果。同时,张硕秋也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院坚持品牌特色,势在必行;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在校生做好接力,力学笃行,弘扬时代精神,找准奋斗方向。

化学化工学院一向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着力推动学生内涵发展。学院连续多年研究生录取率稳居在50%以上,2022年涌现出3个录取率超73%的党支部,11个班级录取率超50%,其中3个班级录取率超85%,5个宿舍集体考研成功;研究生科研水平稳步提升,2021-2022学年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

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凸显了学院对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学院充分利用榜样力量,为学风建设筑牢地基,也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进一步完善学生培养体系,搭建学生发展平台,明晰学生发展路径,挖掘更多优秀榜样,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