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从教三十周年教师表彰大会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


   新时代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政治素养,20211114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从教三十周年教师表彰大会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辉主持。

颜梅院长致辞,回瞻学院在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对老教师在过去几十年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对青年教师提出传承学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学生心中最美老师的要求。青年教师要以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及优秀的老教师为榜样。在一流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勇挑重任。她表示,老教师的辛勤付出为学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年教师作为学院的骨干力量,学院会继续提供强大的支持和优良的环境,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领导为31位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青年教师为老教师献花颁奖仪式热烈隆重,感动满满。国家级教学名师魏琴教授代表从教三十周年教师发言,她激动地回顾自己从教的峥嵘岁月,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作为见证学院发展壮大的老院长,感谢学院全体教师一直以来在每个历史发展阶段为学院无私的奉献,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期待学院明天更好。

山东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崔玉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混合式课程方面的经验做法。以《芳香烃——混合式教学》为例,她结合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目标,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和模拟课堂展示,强调要根据课程特点,将家国情怀融入课堂,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课堂。崔老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一课。

现场随机抽选孙一强、张彦等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观摩。教师精神饱满,表达简洁流畅,内容丰富充实,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评委组专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鼓励青年教师三尺讲台,尽显风采。

贺铭书记总结讲话,忆往昔,感谢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们在教学岗位上敬业奉献和付出,看今朝,期望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策马再扬鞭。

本次会议是化学化工学院“教学质量月”期间开展的重要活动,树立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教学队伍,营造师风优良的教学环境,推动教学创新,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保障。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