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生榜样宣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5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榜样宣讲启动仪式于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榜样团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领导嘉宾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榜样集体、榜样个人事迹展,并与榜样集体代表、榜样团成员进行了深切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学办主任崔琳作了《三阶段六时期全路径解锁学涯之旅》的报告,全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学院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的支持下,如何做好大学四年的学涯规划,让广大同学意识到早作规划,早定目标,尽早行动的重要意义。榜样团代表张渤、胡明爽、尹永跃三位同学结合自身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经历,分别从如何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大学期间学习目标的确定、学习方法的选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如何去开展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字里行间都体现了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梅充分肯定了榜样宣讲计划的重要意义,她希望榜样宣讲活动能够做成学院的品牌活动并传承下去,用榜样的力量去感染、带动更多的老师和同学。

张硕秋副书记为榜样团代表授旗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榜样团”、“学期分段”、“大学生生涯导向图”、“考研年”、“三强三型学生干部队伍建设”、“541人才培养体系”等一系列经典做法,她勉励同学们要学习优秀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榜样团代表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创新创业、考研与保研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院将通过20多场榜样宣讲活动,从大学学涯规划、学习经验、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根据大一、大二、大三各年级所处的学涯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全覆盖宣讲活动,让更多学生能够学有榜样,行有方向。

撰稿:李健慧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