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管理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管理在行动

2020年春节未到,疫情突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根据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化学化工学院迅速出台相关文件政策,部署解决方案及解决措施,组织线上授课。寒假期间老师全面进入工作状态。

1. 调整教学方案,为线上教学做准备

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全力以赴,在李辉院长带领下,协助学院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及实施办法》;全面梳理学院开设课程,按照教务处要求,整合教学计划调整方案,对化学化工学院96门理论和26门实践课的教学方案进行了调整。

   2. 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具的学习及培训

根据学院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开展雨课堂、济南大学教学网络平台、智慧树、授课群授课(QQ或微信群)等线上教学工具的学习和使用。

3.为学院师生线上教学全方位保障

1)教学办教师全天在线,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通讯手段远程指导学生选课,及时解决学生在选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2)协助授课教师和学生建立授课群,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为线上教学提供全方位保障。

4. 课后积极与老师沟通线上教学的效果

自第一天上课开始,全体教学办人员便在教学院长的指挥下,积极与每位上过课的老师进行详细沟通。上课软件用的哪一款?效果怎样?学生上线率怎么样?互动情况如何……等等一系列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以便为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提供有效支持。

5. 关于线上教学管理思考

疫情无情,给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新的挑战。通过一周的教学,线上教学也可以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应用,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改革。有些课程完全可以通过线上完成授课,节约资源。疫情结束后,线上教学会广泛被学生老师所接受。可以考虑某些课程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