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金 >> 正文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 本科生国家、省政府奖学金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

一、具体奖项及名额分配

项目

名额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4

本科生省政府奖学金

1

二、具体推荐条件

(一)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学生。

(二)道德品质优良,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三)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每学年获得二等及其以上奖学金),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四)2017、2018级学生体测成绩须达到80分及以上。

对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学生,学业水平评价成绩(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可放宽到30%(含30%),同时需要提供详细的证明材料。

三、各类奖项具体推荐要求

(一)国家奖学金

在校期间每学年获得二等及其以上奖学金,2018-2019学年学业水平评价成绩(学习成绩)排名及综合测评排名均在专业前10%,没有不及格现象:

1.前10%,即不能超过10%,也就是说不能四舍五入(只舍不入)。

2.没有不及格现象,即包括通选课在内的全部课程一次考试通过率100%,补考通过的也不允许参评,二专业不计算在内。

3.如排名没能达到前10%(只舍不入),达到了前30%(只舍不入),且符合文件中提及的7个条件之一,需要单独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并在报送材料时报送情况说明。

注:

关于成绩排名范围问题,按照教育部要求,有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学校内部必须统一使用同一范围,如有特殊情况,至少同一院系要使用同一范围,并在评审报告中说明;二是排名范围原则上统一按名额分解下达到的最终一级单位确定,如操作时不好实现,至少也要按年级或专业排名,一般不得使用班级排名。

(二)省政府奖学金

在校期间每学年获得二等及其以上奖学金,2018-2019学年学业水平评价成绩(学习成绩)排名及综合测评排名均在专业前15%,没有不及格现象:

1.前15%,即不能超过15%(只舍不入)。

2.没有不及格现象,即包括通选课在内的全部课程一次考试通过率100%,补考通过的不允许参评,二专业不计算在内。

3.如排名没能达到前15%(只舍不入),达到了前30%(只舍不入),且符合文件中提及的7个条件之一,需要单独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并在报送材料时报送情况说明。

四、评审要求

(一)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有关条件和程序进行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推荐工作必须通知到所有学生,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报。学院学生评优工作小组负责本院学生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具体组织、申报、推荐工作,推荐结果须经学院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报送学校。

(二)各学院对本学院拟推荐的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须采取网上和书面形式进行不少于2个工作日的公示。待学校学生评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再对获奖学生再次统一进行校级公示(5个工作日)。

(三)各学院应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组织好国家和省政府奖学金的申请及推荐工作,学校将对候选人的各项条件逐一审核。如出现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将取消其参评资格,不再递补学院名额

五、材料报送

(一)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情况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2)、申请审批表一份(正反面打印,具体填写方法见附件2)、2018-2019学年总成绩单(加盖学院教管办公章即可)、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学院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复印件一份、公示截图(打印版)一份。

(二)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情况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2)、申请审批表一份(正反面打印,具体填写方法见附件2)、2018-2019学年总成绩单(加盖学院教管办公章即可)、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学院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复印件一份、公示截图(打印版)一份。

(三)《2019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推荐情况说明》纸质版一份。

注:打印及复印的纸质材料为便于存档一律为A4大小,所有材料除签名外一律采用打印形式。

六、报送要求

(一)10月16日前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相关推荐材料(电子、纸质)报送学工处。

(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待评审结束后,最终需各学院通过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的“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下“奖助学金”模块上报,具体事宜稍后另行通知。

(三)表格应规范命名,如:“XX学院2018-2019学年XX奖学金候选人情况统计表”,报送邮箱:jndxxgc@126.com

附件一:(xx学院)2018-2019学年xx奖学金候选人情况统计表.xls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二: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表说明.doc

国家奖学金上报材料详细要求及常见错误.doc

《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表说明及上报材料详细要求.doc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