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科普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服务 >> 科普活动 >> 正文
色彩斑斓的化学世界-泉海学校科技活动日
发布日期:2022-09-25    点击:

一、目标和总体思路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秉承服务社会、辐射社区的理念,与学校周边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一起组织科学普及活动,在开拓青少年眼界和思维宽度的同时,把科学思想根植于青少年的脑海中。

二、实施过程和成效

每年一度的科技活动日活动本次主题是“色彩斑斓的化学世界”,通过化学实验中颜色的变化,让青少年认识客观世界的多变和多彩,通过参观光谱化学实验室,了解可见光、紫外光、红外光、荧光。

40名泉海学校9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参观光谱化学实验仪器的基础上,了解了各种光产生的原理。实操了多种颜色沉淀物的制备实验,探索了“色彩互变”实验的实验条件,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现象背后本质的好奇心。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