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个人办理资产登记、入账、报销手续流程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

个人办理资产登记、入账、报销手续流程(附相关表格)

一、固定资产政府会计主体为满足自身开展业务活动或其他活动需要而控制的,使用年限超过1年(不含1年)、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一般包括房屋及构筑物、专用设备、通用设备等。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使用年限超过1年(不含1年)的大批同类物资,如图书、家具、用具、装具等,应当确认为固定资产。(政府会计准则第3号)

资产入账标准(1)设备类单价大于1000

2)家具单价大于200

设备类单价大于500元,低于1000元办理低值易耗手续。办理地点:行政楼一楼实验室与固定资产处101室。

二、固定入账提交的资料

1、填写《固定资产验收信息表》(电子版)

2、提交有关资产信息照片的电子版

1)《济南大学仪器设备采购申购表》(审批通过之后的,打印出来需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分散采购】

2)《济南大学仪器设备家具验收单》(须有学院公章、院分管领导签字)

3)发票照片

4)实物照片

5)招标合同照片(封面、包含本固定资产明细的照片)【政府采购】

以上内容发至资产管理员邮箱(chm_hanb@ujn.edu.cn

三、验收单打印

提交的资产信息,通过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归口审核通过后,资产使用人可打印固定资产验收单和固定资产条形码。

打印方式:1、资产使用人到行政办公楼1楼自助机打印固定资产验收单和固定资产条形码。

2、资产使用人找资产管理员打印固定资产验收单。

四、固定资产报销

1、通过政府采购的设备,携带财务报销单、发票、固定资产验收单、固定资产仪器家具设备交到行政楼101103

2、通过自己申请购买的设备,携带财务报销单、发票、固定资产验收单、济南大学仪器设备采购申请表投递到财务自助机。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