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荣海钦校友
发布日期:2013-10-08    点击:


荣海钦,1954年12月出生,男,汉族,山东人,农工民主党党员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75届分析化学专业校友。1986年7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1996年12月毕业于瑞典皇家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获医学、科学博士学位(MD&PHD);1998年7月在瑞典皇家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分子医学系完成一期“博士后”工作回国在天津医科大学工作,2001年3月到山东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副院长,天津医科大学内分泌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研究所所长,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院长。现任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研究所暨医院名誉所长、名誉院长,山东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学术暨学位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除了特别擅长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症和其他代谢性骨病的诊治外,还对“亚健康”与保健医学有着较深的造诣并提出一系列创新理念。系国际骨与无机盐学会、美国骨矿盐研究学会、瑞典医学会、美国内分泌暨糖尿病学会、中华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学会会员。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委员、中国保健学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学会理事、山东省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原中华医学会天津老年医学学会委员、原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

荣海钦还担任《中华现代医学管理杂志》常务编委、《中华糖尿病杂志》通讯编委,《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国外医学:内分泌学分册》、美国《临床化学》等多家杂志特约审稿人。撰写出版英文版《钙调激素的临床生理学》专著一部,参编著作两部,主编了科普读物《糖尿病患者必读》和《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防治指南》。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近60篇内分泌与代谢病学、运动医学和营养学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综述和评论文章,其中15篇研究论著发表在《国际骨质疏松杂志》、《国际钙化组织杂志》、《欧洲内分泌学杂志》、《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研究通讯》、美国《临床化学》等著名国际学术期刊中,多次参加内分泌与代谢病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目前承担着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2001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大留学归国科技专家之一。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