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爱华校友
发布日期:2013-10-08    点击:

李爱华,女,中学一级教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92届化学专业校友。现任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教务处主任,初三化学教师。

李爱华所任班级的化学成绩2003-2007年连续五年中考成绩位居济南市第一。已先后十次获得全国、省、市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园丁奖,培养了46位竞赛获奖学生。

李爱华多次举行济南市、历下区观摩课;多次获得历下区化学科说课、讲课比赛第一名;2002年获济南市化学优质课一等奖、济南市电教录像课一等奖、济南市综合素质比赛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2004年获得历下区“党员精品课”第一名。2002年在山东教育电台录优质课向广大观众循环播放。

现任济南市化学中心组成员,历下区学科带头人,历下区新课改挂牌教师。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南市优秀骨干教师、历下区首届、第二届名教师、历下区“三八红旗手”、历下区师德教风十佳标兵、历下区党员十佳标兵、多次被评为历下区先进教育工作者,2006年3月济南教育电视台为其录制了 “巾帼风采”节目。

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质量《守恒定律的价值分析》在《山东教育》(2005.5)刊物上发表,《质量守恒定律的教学设计》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一等奖,曾经主编了《化学思维与导航》、《化学自我检测》等学科书籍,参与修订(鲁教版)化学新教材,编写新教材配套的《化学学习与检测》、化学寒假暑假作业等相关学科资料等,独立设计并撰写的教育硕士论文《初中化学新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2004年、2006年5月,分别被济南时报邀请写了中考化学复习策略,2007年被评为全国首届优秀教育硕士。

每每回首走过的路,李爱华总是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济南大学的毕业生,她会牢记母校的嘱托,母为校争光;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一个教师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她在努力学习管理艺术,提高服务质量。所以,李爱华耕耘着、收获着、快乐着、思索着。她将继续甘为雨露,滋养学生枝繁叶茂;甘为明灯,指引年轻教师驶向成功!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