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济南大学“德信佳”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6    点击:

为支持济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安徽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本着支持教育事业,为国家和企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的宗旨和目的,学院和企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设立济南大学“德信佳”奖学金。按照《协议》要求特制订本办法。

一、适用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以下简称学生)。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4.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完成学籍注册。

5.同学年获国家奖学金及其他企业奖学金者不参与评选。

6.为人正直、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一)本科生申请条件

1.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曾获校奖学金,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突出。

2.积极参与学院和班级工作,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3.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二)研究生申请条件

1.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强,成绩优良。

2.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学院和班级工作,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

三、评审要求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德信佳”奖学金每年5月份评审一次;实行差额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研究生企业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受到学校处分。

2.学术行为不端。

3.在科研工作中造成重大事故及损失。

4.未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

5.学位课程考核有不及格情况。

6.学籍异动办理离校手续。

7.其他应该取消参评资格的情况。

四、奖励标准

化学化工学院总分配名额11人,本科生、研究生各5人,化学化工学院郑庚修教授实验室每年须分配1个名额。奖学金发放标准为4500元/人/年。

五、评审程序

1.学院根据名额,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进行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2.学生工作办公室每年5月份依据条件组织学生提出申请,并填写《济南大学“德信佳”奖学金审批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后将汇总表、审批表(附本人上学年学习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表、获奖证书复印件)报学院。

3.学院依据汇总情况,提出当年济南大学“德信佳”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由各学院和企业组成评审工作委员会组织评审。

4.评审结果审定后,在各学院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奖学金发放管理

1、学院根据评审结果,将济南大学“德信佳”奖学金一次性划入获奖学生的银行卡账户,颁发学院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2、奖学金主要用于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严禁铺张浪费、吸烟、酗酒,如有违犯,取消奖学金资格,并收回所获奖学金。

3、学院要加强对济南大学“德信佳”奖学金的监督管理,保证奖学金用于品学兼优的学生。如弄虚作假,将取消资格,收回所获奖学金,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七、附则

1、本办法自2019年5月开始执行。

2、本办法由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5月6日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