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与生涯咨询中心顺利举办“心灵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


为了全面地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更好地为心理困惑学生服务,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与生涯咨询中心于2022年3月27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心灵使者培训”活动。化学化工学院负责学生心理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孙晓爽、院心协成员和2021级心灵使者参与此次活动。

晚上7点,全体成员准时进入线上会议室,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简述了活动的基本流程,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主持人首先播放了两个心理知识的小短片,学生对如何解决心理困惑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孙晓爽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培养健康心理、校内寻求心理咨询的方法途径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全面讲解,最后针对心灵使者的工作职能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孙老师强调心灵使者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然后才能充分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波动情况,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反馈信息,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纽带。随后,中心负责人乔帅超对心理与生涯咨询中心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讲述了中心与心灵使者的关系,心灵使者是班级开展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也是心理困惑学生的朋辈引导者。活动的最后,2020级优秀心灵使者代表石菲菲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一年来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心灵使者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可以提高心灵使者应对心理困惑的解决能力,也让他们明白自身的职责所在,为以后更好的服务班级学生提供了方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心灵使者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持续为同学们发光发热。

  Copyright?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科学楼)
电话:0531-82765475 邮箱:rao_wangg@ujn.edu.cn
鲁ICP备09051414号
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济南大学)